杭枫

爱过,痛过,奋斗过。

雅思口语考试时,记得有个对话问题,谈谈选择本人专业时,我说土木是社会的基础,人们总说需要教育,那就需要学校;人们总说需要医疗,那就需要医院。我想这就是土木对社会贡献,毕业典礼上谈到,合格高质量的建筑是对国家人民生命财产的保证,也是这门专业对大家的要求。我们总是在问大学里究竟学到了什么,我却在想,如果我们把大学里学到的知识都忘记了剩下的才是真正的长进,因为土木的难度不及物理,不及数学,但将力学结合到实体的建设也就是工学的意义,大道至简,少即是多。警察同学跟我说,将你的才华带回祖国;老师嘱咐我不忘初心,改观国人形象:学姐嘱托我慎独自强,照顾好自己;老同学提醒我应该去买房,留学不过是镀金;朋友提醒我回国还需要转换思维,考证按揭;甘苦与共,冷暖自知,我只是想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去体会去思考,我不怕吃苦,不怕屈辱,也不让人担心,吾不求匡正天下之志,但惜安身立命之艺。一壶浊酒尽余欢,今宵别梦寒。

摄影精选:

UC:

绿丝带

记录于新加坡

评论

热度(1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