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枫

爱过,痛过,奋斗过。

这部电影在圣丹斯电影节大放异彩,并获得评委会大奖。

女主安娜的扮演者,菲丽希缇·琼斯,也赢得了评委团特别奖。

留学期间,英国女孩安娜认识了美国男孩雅各布,对上眼的两个人陷入了疯狂的热恋。

但随着毕业季的到来,两人也开始面临「毕业即分手」的危险。

因为无法忍受与爱人的分别,安娜不顾签证过期,毅然在美国多滞留了一个夏天。

但也因为这个任性的决定,她被移民署挂上了黑名单,短期内都不能再入境美国。

这对恋人不得不开始异国恋爱。 

热恋中的情侣,一开始总是分外自信。

坚信距离不是问题,真爱胜过一切

但一个在英国,一个在美国,颠倒的昼夜时差让两人总是错过对方的信息。

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,两个都逐渐有了各自的工作、生活和朋友圈子。

两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短,共同话题越来越少。 

雅各布存了半年的积蓄,跨过大半个地球去找安娜,却失望地发现,两个人的生活状态已经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。

强烈地感觉到,自己现在只是一个暂住的客人,而没有了当初的那种归属感和安全感。 

当回到自己的城市,雅各布开始给自己放宽了要求。

如果有漂亮又合适的姑娘,试着交往一下也没什么关系的吧;

或许对方也正在和小帅哥约会呢。

猜疑和不信任摧毁了他的防线。 

也许他的内心依然是犹豫的,当对方放低姿态来寻求复合的时候,他十有八九也会答应。

但其实连他自己也不清楚,这到底是因为爱呢,还是仅仅只是对过去多年感情的不舍得。 

鱼叔非常遗憾地告诉你,多半是后者。

当安娜能够再度入境美国,回到雅各布的身边时,她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,两个人已经不爱了。

曾经坚持的一切终究还是被时间和距离改变了。 

对一段感情而言,地理上的距离确实不可怕,可怕的是心的距离也被扯远了。 

阻碍我们的不是签证,而是那颗被消磨的心。

评论